close
 

人生第一次機車環島屁股炸裂到不要不要的

膝蓋跟屁股同時不是自己的 整路累到不想跟同行者講話

還好有聽朋友勸 2天改成3 不然我真的會累哭


千萬不要問我什麼樣的起心動念
因為我答應之後就滿後悔的其實 哈哈
 

機車環島這件事情 如果秋冬 真的滿適合的
但是夏天 騎沒多久 汗水狂噴 安全帽一摘下 真的沒有在跟你誇張
不管那個景點多適合拍網美照 我真心只想安靜地喝冰飲發呆休息

原本以為機車環島很簡單 不就從坐車改成騎車嗎
但一開始發現找景點就遇上困難
因為3天環島 要去計算停留的時間點
然後第一天晚上  第二天晚上的目的地 要住哪兒
好讓自己比較能夠承受一整天騎車路程時間
到達每個景點 只能快閃 不能多做停留
所以不太好找那種可以坐上大半天的地點
(如果每個景點 都有最基本低銷 也要考慮自己肚子是否能夠塞得下那麼多東西)
建議 以那種路邊的快閃景點 為最恰當

然後 說一下

機車環島 必定要攜帶的東西
以防水/簡便為首要目標 畢竟車廂很小
要塞得下1~2人的所有東西真的滿難
*換洗衣物(可以免洗就買免洗 盡量簡便)
*
風衣外套(遮陽/擋風
*帽子(遮陽/遮醜 很好用 畢竟戴一整天安全帽 頭髮很難不塌)
*
雨衣絕對必要  (一定要準備2件式 上下車才會方便又不容易淋濕)
*
充電線/充電頭/行動電源(一路上要導航真的很耗電) 機車如果設有充電座是最好的了
*延長線(看網路分享覺得不解 後來自己經歷才發現真的滿必要 如果多人同行延長線 多人使用 真的很方便
*口罩/蚊液/止癢藥膏/ok/止痛藥/萬用藥膏
(這些真的必備 畢竟只要有草叢 蚊蟲真的多到爆炸)
*拖鞋 (避免遇上大雨 可以換穿)
*袋子幾只(裝乾淨/換洗衣物 鐵定是要分開的  還要其他袋子  可以拿來裝拖鞋 鞋子)

第一天:

台北出發 直衝

東安古橋
地址:
新竹縣關西鎮中山東路距中山東路口約100 公尺
 
 
 
因為拍攝我的少女時代踩點
讓東安古橋最近變成旅遊最夯的景點之一
這裡其實滿適合散步的
 
獅山親子公園
竹南火焰山溜滑梯
 
真心感謝我的友人們
願意完成我想要玩大型溜滑梯的願望
大熱天的 還要0恥度的陪玩🤣
 
7-11貨櫃屋,龍躍門市
在後龍交流道附近
室內座位區整個覺得很跳很活潑
地址:苗栗市新川里圓墩28號
 
 
很鮮豔的貨櫃屋711 
我還是沉浸在一個人的狼狽😭😭
 
 
台鐵舊山線-大安溪鐵橋
目前臺灣舊山線鐵道僅存之三座花梁鋼橋之一
(摘自大玩台中)
位於臺灣苗栗縣三義鄉與臺中市后里區交界
 
個人覺得算是一個秘境打卡點   
 
春三朝午(前往看文)
個人大推的一間好吃好喝好拍的餐廳
大推到  還特地寫了一篇文
 
 
 
台中第四信用合作社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72號
 
 
是知名冰淇淋宮原眼科分店 整間店其實滿舒適的 
可以愜意的坐上好一下子
但 可能是因為一路從台北到台中 真的太累
加上前面剛吃完午餐 超飽 對於這兒 就真的比較沒有心情參觀
然後....我自己個人觀點  我真心覺得冰淇淋還好餒 (但種類真的很多 很吸引人倒是真的) 
 
 
嘉義白水湖壽島(前往看文)
大推大推一個浪漫看夕陽休息的地方
 
CP值爆炸高 整潔 乾淨又便宜 地理位置又好
 
第二天:
 
路邊隨意早餐店(可能前一天太累 一想到要再繼續7.8小時就懶懶)
 
白色戀人貨櫃屋咖啡廳
不得不說 景色真的蠻漂亮
但 現場感受起來 …
(還是看網路上介紹 會比較美一點……)
 
別有洞天咖啡-墾丁
 
炎熱的夏天
在這樹蔭下乘涼超舒服
可惜要趕路 所以待了半小時左右~
景很美 但是吃喝的部分就……
每人抵消也才100元  就不用計較太多這樣
 
~本來要去我想很久的  有點鹹cafe~
但 要趕往台東  就只好作罷~~~~~~
在路邊吃了烤魷魚跟甜不辣就趕路囉~
去民宿check in後 梳洗休息一下
就去晚餐囉~~
 
串燒吃漢
台東縣台東市更生路265號
超強的串烤店怎麼會這麼好吃我的天
 
吃完整個大撐 肚皮快破
然後 早早回房休息 準備迎戰最後一天
 
*第三天*
是的~~~~~~~~~
沒有任何內容 ~~~~~~~~
因為~~~~~~~~~~~~~~~~~
一路上我都呈現這樣的狀態
狂風暴雨騎車真的超級狼狽
 
連去個7-11都要很擔心是不是會弄髒人家的地板
要瘋狂的在外面把水抖乾才敢踏進去
就不用說原本安排了什麼餐廳要去吃
 
第三天跑了大概4.5個7-11吧~
能夠填飽肚子就覺得很開心了
 
然後能夠平安回到家 真的覺得阿彌陀佛
一路上看到山路有很多落石
雨又大到一度睜不開眼睛
真心覺得很恐怖
感謝天 讓我們一路平平安安
謝天謝地
 
※真心覺得不要問我明年還會不會答應
此時此刻我真的覺得 我鐵定不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k ar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